光明与黑暗

光明与黑暗有什么区别吗?有的,因为光明与黑暗是强烈的对比。圣经在创世纪1章4节说,“神看光是好的,就把光暗分开了”。

是的,光是十分美好的。无论是神所造的日、月、星辰的光,或是人所做的灯光、烛光和炉火中的闪光都是十分美丽的。若是用的好,都是对人类有益处的。

如果这个世界上完全没有光,表示这个世界全部是黑暗的。如果人的心里没有光的话,表示这个人的心灵已经是孤寂,良心已经丧失了,虽然生存着,在神面前就好像死了一样。

黑暗是与光明相对的另一个层面,在神创造光之前即已经存在。若是我们参考创世纪1章2节就知道。黑暗的存在,可以说是象征着罪恶与死亡,是与光明抗衡的负面的力量,当然是不好的,所以神便决定将光与暗分开。

圣经中最具体记载黑暗,是出埃及记中神对埃及的惩罚。十个大灾难中的第九灾,那就是黑暗之灾。那里这样记载耶和华对摩西说:“你向天伸杖,使埃及地黑暗,这黑暗似乎是摸得着”。(出埃及记10:21)

这个摸得着的灾难,是神惩罚埃及最严厉的死亡之灾的前奏。在整本圣经中,我们都可以看到黑暗,那就是撒旦邪恶势力与光明的对立。在伊甸园中,黑暗以蛇为化身,扮演着分化人与神的合一、和诱惑人离开神的角色。它成功的导引原本属于光明的人类,进入黑暗的深渊里。从此以后,在漫长的历史长流中,黑暗在人群中,在神赋予人的自由意志中,有了举足轻重的引诱作为。

黑暗为人类带来了大洪水灾难和索多玛、娥摩拉的硫磺火湖刑罚。它更将为下地狱的人带来最后的末日大毁灭,这是记载在彼得后书3章4节。

神将光暗分开的旨意是清楚而明确的。祂无数次训诫以色列人要分别为圣,便是要祂的子民与黑暗严格的划清界限,不可混行。

而在整本圣经中,我们看以色列的历史,也看见神的子民多次落入黑暗之中。甚至今天,有些人仍然是如此活在黑暗的里面!

光与暗是十分明显的强烈对比,由黑暗转入光明,也有光明堕入黑暗,是要经过一番挣扎与争战的。因此圣经告诉我们,回转归向神,那么黑暗可怕的势力将远远的离开我们。让我们进入到神爱的光明国度中!

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© 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