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人犯的永生

一个得了绝症的杀人犯,在悲凉中走向人生尽头时,居然重新燃起了一份盼望,而给他盼望的是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。这是一份什么样的盼望?接下来让我告诉你来自广东的雨萍和来自田纳西的吉米的见证。

雨萍是一位医生已经放弃治疗的白血病患者,四十多岁,来自中国广东。不久前,她因为血栓引起的剧烈疼痛,被送进给临终病人住的宁养中心,每天靠止痛药得到片刻的喘息。

一天,她坐在病人共用的小客厅里休息,有个人走近,问她要不要喝杯茶。抬起头,雨萍看到一位满脸都是胡子的美国老先生,脸上架了副眼镜,镜片后散放出柔和的目光。他的名字叫吉米。

六十多岁的吉米也是个病人,他的病情还没严重到需要卧床,有机会他就四处走动帮员工和病人的忙,在中心里很得人缘。

很难相信,这位友好的吉米是从监狱里放出来的杀人犯。他年轻时成天沉溺在毒品中,有一次在交易时产生摩擦,和伙伴把卖毒品的人杀了,被关了29年。

狱中漫长的岁月使他强硬暴戾的心逐渐转为柔和,他看到了自己的荒唐和自私,开始能为别人着想。出狱后不到一年,他被诊断出得了末期肺癌,也被送进了这所安宁病房。

雨萍在认识吉米后没有多久就无法起身去客厅了。头部,颈部和手臂血管里的血凝块,带给她巨大的疼痛,痛的连头都不能转,更没有力气开口说话。

巧的是吉米就住在她对面,他早晚都会到雨萍病房门口探视一下,躺在床上的雨萍会举起虚弱的手臂向他招招手。

在被剧痛禁锢三个多月后,强力止痛药总算奏效,雨萍再次可以起床活动,她和对门邻居的友谊比一杯茶和招手又多了一点。每天晚饭后,走廊上就多了他两的身影,慢慢的散步聊天。

她听吉米陈述他不堪的过去和现在的悲哀。吉米出狱后亲人都过世了,老婆和孩子早已不联系,他觉得很孤独,而且杀人犯的罪名像是给他在额头上盖了个印,让他抬不起头。

雨萍告诉他,“我也是杀人犯。”吉米张大了眼睛瞪着她。雨萍说圣经上告诉我们,恨一个人就等于是杀了人。她以前有过那样的仇恨,所以在神眼里,她也曾经是杀人犯,但靠着耶稣救赎的恩典,我们所有的罪都可以被洗掉,重新做人。

雨萍慷慨的为吉米打开了家门,她说,如果神再次医治她,让她痊愈到可以回家,以后她和丈夫的家就是吉米的家,他们就是他的亲人。吉米听了感动的泪流满面。

雨萍也告诉吉米她的过去,她是个基督徒,神曾经给了她特别的恩典。

三年前,雨萍就像一般正常人,有份不错的工作,和先生过着平稳的小康生活。因为时而晕眩,上医院做健康检查,医生赫然告知有急性白血症,要她立刻入院治疗。

药力强大的化疗没有把雨萍的白血症治好,却几乎让她丧命,束手无策的医生把她送进安宁病房,估计她只剩下两个月的寿命,但神显然有不同的计划,她在病房里奇迹似的慢慢好转,好到他们把她请了出去。

回家后,她每个月的血液检验报告总是让医生摇头,但神却继续添加她的岁月,她也将生命交托给神,天天让诗歌祷告和神的话语充满她的心,对神有更深的依靠和认识。

在神的恩典中,她又安稳的活了三年多,一直到出现血栓,必须再次入院,之后也再次被送进宁养中心。

吉米很喜欢每天和雨萍的散步,她弱不禁风的身体里有个活跃的灵魂,是病魔摧残不了的。吉米说,“不知为什么,我一看到你就觉得生命有希望,想跟你聊天。”

在每天短短的二三十分钟里,这个头发短短,眼睛晶亮的中国女孩都和他分享一些圣经故事,生命见证或是神在圣经里说的话。她讲话慢慢的,一个字一个字,沉稳有力。

吉米听得津津有味,他对圣经其实并不完全陌生,小时候他也去过教会,可是神的话当时没有在他脑中留下印象。他常常问雨萍,“真的吗?神是这么说的吗?”神的话在他的人生几经颠簸后,开始句句撞击他的心。

有回听着听着,他跟雨萍说,“你好像很懂圣经?”雨萍回答,“我也并不是完全懂,但圣经是本活的书,如果你读它,它会对你说话。”雨萍的生命故事里有一串又一串神和她的对话,这样的关系是吉米所向往的。

他夸雨萍是少有的好女孩,她所说的话影响了他。雨萍告诉他,“我如果有什么好,都是因为神的好在我里面;我如果对你有什么影响力,也是因为神的能力在我里面运行。”

她带吉米到祷告室拿了一本圣经,交在他手中。雨萍问,“神爱我,神是我的救主,你有没有接受他做你的救主?”吉米点点头,大胡子的眼中闪现了不同的光芒。

在没有碰到雨萍前,未来对吉米来说是凄惨暗淡的,虽然他已经离恶向善,但人为他订的罪名是无法轻易挣脱的,肺癌更洒下了死亡的阴影。雨萍把他引向了善的起点生命的源头,在耶稣基督的救恩里他见到了永恒的曙光。

吉米说,“你把希望的种子放进了我心里,我等不及要去见耶稣了。神把你放进我生命里是为了确保我将来可以上天堂。”

一个得了癌症的杀人犯不是走向绝望而是走向希望,雨萍带给他的盼望是神为我们每个人保留的。

希望您也有这份盼望。

 

作者:何云 Salina Ho

这个故事触动您的心吗?欢迎您来信和我交换您的想法。来信请寄:smzg@smzg.org

 

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© 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