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助空中女英雄

combo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,美国西南航空1380航班从纽约起飞, 二十分钟後在高空中,左侧的引擎突然爆炸, 一扇窗户被击破,飞机急速下降,女机长棠米 •乔• 舒兹(Tammy Jo Shults)控制着残破的飞机,成功迫降费城机场,除了一人遇难外,一百多名乘客都安然无恙。

她的卓越表现登时成为媒体焦点,最让人好奇的是,在生死关头,这位女机长为何能如此沈着冷静?

56岁的舒兹女士是美国海军第一批女性战斗机飞行员,退役後加入西南航空二十多年,严格专业的训练和丰富的飞行经验固然给了她良好的应变能力,但她的信仰更是她能临危不乱的主要原因。

舒兹是位虔诚的基督徒,飞行和教会是她生活的两大主轴。她曾说,几乎每次飞行都见证了神的存在。神藉着这次的突发事故再次让她经历了他的同行。

2018年4月17日的早上,出发前舒兹和她的副驾驶以及三位空服员在做完例行的简报後,不约而同的谈到了信仰,其中一位空服员分享她正在读圣经的诗篇, 而舒兹正巧也在读诗篇以及箴言,深层信仰上的交流让这五位第一次合作的机员有了特别的连结。

没有多久,引擎在高空突然爆炸,机身向左40度倾斜,靠17排的窗户被碎片击穿, 一位女乘客上半身被吸出窗外,旁边的乘客合力把她拉回来急救。

这时机身剧烈震动,气压改变,机舱内一片混乱,充满了尖叫声哭喊声,三位空服员冷静的确定每位乘客都戴好氧气罩,在巨大的吵杂声中,她们无法交谈,但因为先前在信仰上的交流,他们有了特别的默契,各自镇定的安抚惊慌的乘客。

the crew

空服员珊妮克 • 马勒力(Seanique Mallery)说,当时她们一点都不害怕,先前她们聚在一起时,并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,但神先准备了她们, 所以她们心里有神所赐的,一般人不能理解的,特别的平安,而且她们对驾驶有充分的信心,知道一定会安全降落。

舒兹心里也有一样的平安,有後面的姊妹做後盾,她在驾驶舱里一边指挥若定,一边和地面工作人员联络。

 

地面问她是否着火?她平静的回答:没有,但机身有破损,後面机员告诉我有个洞,有个人被吸出去了。地面听了大吃一惊,”对不起,你说机身有个洞, 有人被吸了出去?”  她回答”是”,随後和地面交换资讯安排紧急降落。从头到尾声音平稳,没有一丝焦虑和慌乱。

飞机着路后,舒兹机长走出驾驶舱,面带微笑的慰问每一位乘客,仿佛只是另一次普通的飞行。舒兹说,我一点都不担心会不能安全的降落。

圣经说,”耶和华必在你前面行,他必与你同在,不撇下你,也不丢弃你;你不要惧怕,也不要惊惶。(申命記 31:8)” 神保护他所爱的子民,他预知我们即将面临的灾难,会事先准备我们,而属神的人心里有依靠,在神特别的护佑中会经历他的同在。

 

作者:何云 Salina Ho

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© 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