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望中要喜乐,患难中要忍耐,祷告要恒切

人生就像走在单行道上,与其他过客一同前行,这条路怎么走呢?人生路上,我们会影响别人的旅行,就像他们会影响我们一样。只是影响的程度谁也无法预知,每个人走法、目标、希望、期许和努力的程度也不尽相同。

您我也可能影响自己的旅途,甚至给自己带来麻烦,这还不包括那些我们不能预知,而迟早要遭遇的问题。您我面对那些问题的方式与帮助别人面对问题的态度,会有深远的影响。

人生旅途的最佳走法是什么呢?圣经罗马书12章12节提供了上帝赐下的指标,“在盼望中要喜乐,在患难中要忍耐,祷告要恒切”。这忠告是上帝给每一个人的。这些充满力量的忠告像是等边三角形的三边,既独立又相辅相成,很多基督徒从中得到帮助。

我们来看看第一个,在盼望中要喜乐:这盼望开启了人类灵魂的眼睛,看着上帝荣耀的应许,就是人生尽头的天堂与永生。不但如此,这期盼还使您我生出一个善意,就是要帮助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,使他们也快快乐乐地走在这条人生旅途上。

盼望是好的,因为它使人能在患难中忍耐,这是我要说的第二点。在患难中要忍耐,给了我们走下去的力量,也提醒您我要想到如何使别人的路好走点。它赐勇气帮助我们承受痛苦,使我们在斗争中坚持到底,就像保罗能够带刺而行一样。

最后,第三,祷告要恒切。这也是最好的,因为它辅助前两点。有时候我们在挣扎的旅途中,倍感孤独,完全被自怜、自责的心情笼罩着。然而这时候我们竟然拥有跟上帝说话的特权,可以向上帝热切祷告,这好像是先让我们品尝一下天堂的滋味。

想想看,您我可以借着读圣经聆听上帝的话,亲自从上帝得到帮助,这是何等的祝福啊!祷告中得力量,我们便更能够承受患难,心中的盼望就更加确切。

这三个忠告和益处被赐下来,他们不是在树立新的法规,乃在帮助信从上帝的人,使他们更合上帝的心意,更能够帮助人,也使旅途更加愉快!

听众朋友,您还记得这三个忠告吗?在盼望中要喜乐,在患难中要忍耐,祷告要恒切!(作者: William Hobby)

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© 2022